English

中国乒乓女队八度蝉联世乒赛女团冠军

2008-03-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侯珂珂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3月1日电凭借张怡宁和王楠的力挽狂澜,中国乒乓球女队今晚在广州体育馆以3比1战胜新加坡队,第八次捧起世乒赛女子团体冠军奖杯――考比伦杯。

中国队赢得并不一帆风顺,首个出场的小将郭跃意外失手,负于新加坡名将李佳薇。面对球速快、击球角度大、防御能力强的李佳薇,郭跃在前三

板上并没有控制好节奏,更为成熟的李佳薇在中国队的主场先下一城。随即出场的张怡宁万众瞩目,她的对手是新加坡第二单打冯天薇。尽管赢了第一局,但顽强的冯天薇第二局将两人再次拉到同一起跑线,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最终用实力把中国队从悬崖边上拉了回来。老将王楠第三个出场,利用自己出色的进攻成功地压制住了对手,将盘分反超为2比1。再度上阵的张怡宁成为第49届世乒赛女团决赛的终结者,她的对手是首盘赢球的李佳薇。冷静沉着的张怡宁再显奥运冠军风采,在先失一局的情况,连扳三局,在欢呼声中,最终为中国队锁定胜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