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财政预拨二百四十三亿元确保春季学期农村中小学正常运转

2008-03-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日电记者冯蕾日前从财政部获悉,为确保春季学期农村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正常运转,近日中央财政预拨2008年春季学期农村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公用经费135.2亿元,专项用于补助全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公用经费。加上此前已预拨的中央免费教科书专项资金86.4亿元以及农村中小学校舍

维修改造专项资金21.4亿元,2月份以来,中央财政已预拨2008年春季学期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专项资金共计243亿元。

财政部、教育部要求地方各级财政和教育部门要因地制宜,采取措施,做好中央专项资金的支付管理工作,并足额落实好地方应承担的资金。切实加强资金的监督和管理,确保资金使用规范安全,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农村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资金要向遭受雨雪冰冻灾害的地区倾斜,确保资金及时足额到位。在中央专项资金预算下达后的20个工作日内,将中央和地方专项资金拨付至受灾县;受灾县要在收到专项资金后的15个工作日内,将资金落实到具体项目学校,确保灾毁校舍恢复重建工作顺利进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