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理论界纪念《共产党宣言》发表160周年

2008-03-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瑞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日电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和社科文献出版社2月29日在京举行“2008世界社会主义黄皮书暨纪念《共产党宣言》发表160周年――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研讨会。中宣部理论局局长张西明代表中宣部副部长雒树刚致辞。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慎明、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顾

问张全景等与来自中宣部、中组部、中联部、中央政策研究室、中央党校、中央编译局、中国社科院等有关部门领导和专家学者200余人出席会议。

知名专家郑科扬、张全景、李慎明、侯惠勤、潘维、胡振良、谷源洋、徐世澄、王立强等在主题发言中说,1848年2月发表的《共产党宣言》是科学社会主义第一个纲领性文献。160年来,《共产党宣言》被译成一二百种文字,出版1000多次,成为社会主义文献中最具国际性的著作,其传播之广、影响之深,举世无双。今天,重温《共产党宣言》阐述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意义十分重大。大家强调,马克思主义是不断发展的理论,它必然随着时代、实践和科学的发展而不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所以能够引领中国发展进步,就在于中国共产党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坚持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并赋予它们以鲜明的中国特色和时代特征。专家们指出,中国的改革开放与科学社会主义共命运。我们要高高举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果来展示科学社会主义的生命力和真理的光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