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十届全国政协五年提出106份视察报告

2008-03-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倪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日电十届全国政协五年来,组织委员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现场,组成112个视察团,先后有2816人次参加,形成106份高质量的视察报告。

委员们围绕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经济社会发展中重大项目的规划建设、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的研究解决进行视察,他们提出

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这些真知灼见对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产生了重要影响,有的直接推动了具体方针政策的落实,有的为党政部门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为促进经济和区域协调发展,委员们通过实地视察,对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提出的建议,在制定“十一五”规划时被采纳。政协视察团提出的加强长江经济带综合运输体系建设、支持三峡库区等贫困人口集中地区的建设、尽快编制中部特别是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构建沿江经济一体化体制基础等六点重大对策建议,也对中部地区崛起提供了重要的决策依据。

为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委员们的足迹遍布企业、高校、科研院所,连续三年就科技自主创新进行系统视察,形成的综合报告集中反映了科技规划贯彻中存在的重大问题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良策。针对污染物排放的严峻形势,委员们提出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用市场之手推动节能减排的建议受到国家高度重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