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启动

2008-03-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日电全国10个省、区、市妇联系统的百余名代表,今天来到北京市大兴区赢海镇笃庆堂村,参加了由全国妇联、中央综治办、司法部共同举办的“流动妇女平安之家”创建暨亿万妇女学法律读书活动现场推进会。由此,也拉开了全国“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的序幕。

此前,三部门已联合下发

通知指出,今年全国“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以“关爱流动妇女,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将关注流动妇女权益、进一步强化对流动妇女维权服务作为重点,同时开展“亿万妇女学法律”读书活动,并在会上举行了《全国妇联系统“五五”普法知识读本》首发及赠书活动;全国妇联还将会同有关部门适时组织读书知识竞赛和总结颁奖活动。

北京市妇联联合有关部门在全国率先开展了“流动妇女平安之家”创建活动,经两年探索,在为流动妇女提供维权服务、救助困境中的妇女、提升流动妇女综合素质、丰富流动妇女的业余文化生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些经验,也为首都营造了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