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秦皇岛港出色完成电煤抢运任务

2008-03-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耿建扩 通讯员 李永利 陈晓光 我有话说

本报秦皇岛3月1日电截至2月29日18时,秦皇岛港2月份共发运煤炭2001万吨,出色地完成了党中央、国务院交给的抢运电煤任务,再次彰显了我国北煤南运主枢纽港的重要作用。

从1月中旬开始,罕见的雨雪冰冻灾害袭击了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灾区电煤供应频频告急。1月31日,胡锦涛总书记视察秦皇岛港

,对电煤运输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近一个月来,秦皇岛港组织全港职工发扬“拼搏、创新”精神,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确保了电煤“来多少,装多少,走多少”。

从2月1日开始至10日,秦皇岛港打响了为期十天的抢运攻坚战。各生产单位在强化调度的同时,打破常规,推出系列提高生产效率的新措施,创造出了单日装船89万吨的历史纪录,10天突击抢运电煤728.5万吨。在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秦皇岛港及时总结抢运经验,变战时举措为常态模式,继续组织生产高位运行。继13日实现卸车9903车后,15日再次突破历史纪录,日卸车达10008车。

2月份,秦皇岛港共装运煤炭2001万吨,创下了该港开港近110年来单月发运煤炭的历史最高纪录,为保证华中、华南地区的电力正常供应做出了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