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将减少对乌25%的天然气供应量

2008-03-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政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2月29日电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29日发表声明说,由于该公司与乌克兰方面就乌偿还天然气债务问题的谈判陷入僵局,俄方将从3月3日起减少对乌25%的天然气供应。

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发言人谢尔盖・库普里亚诺夫说,这一决定是在与乌方的谈判失败后做出的。他补充说,欧盟委员会

和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欧洲用户已经得到这一通知。他还对俄国际文传电讯社表示,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已为与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继续谈判做好准备。

库普里亚诺夫2月26日曾说,俄乌两国元首12日已就天然气债务问题达成一致,双方约定乌方将偿还进口俄天然气所欠债务。俄方14日将相关文件送达乌方研究签署,但至今未得到答复。

乌克兰进口的大部分天然气为中亚国家所生产。应乌克兰请求,俄罗斯自今年1月1日开始向乌紧急供应天然气,截至目前供气量已达19亿立方米,价值约6亿美元。乌克兰至今没有支付这笔费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