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澳将派特使赴日谈捕鲸问题

2008-03-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小方 我有话说

本报堪培拉3月1日电澳大利亚3月1日表示,将派特使赴日本就捕鲸问题进行谈判,并向即将在英国伦敦召开的国际捕鲸委员会提交修改捕鲸协议的修改意见,堵住日本借科研之名大肆捕鲸的漏洞。

澳联邦环境部长加雷特说,澳提出的修改意见主要包括三点:一是加强鲸鱼研究的国际协作,二是把科研捕鲸置

于捕鲸委员会审查之下,三是制定保护鲸鱼计划,以减少航行船只或海洋污染等对鲸鱼的威胁。

他表示,这种修改建立在全球在印度洋和太平洋延长暂停商业捕鲸时间的基础上。他称,澳有足够采取进一步行动的空间,这“充分说明澳在这个问题上是严肃认真的”。他同时表示,澳特使还将亲赴日本直接与日本政府和人民进行沟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