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外交部发言人就肯尼亚局势发表谈话

2008-03-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2月29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29日就肯尼亚局势发表谈话,全文如下:

2008年2月28日,肯尼亚总统齐贝吉和反对党橙色民主运动领导人奥丁加签署了《关于联合政府伙伴关系原则的协议》。中方对此表示欢迎和祝贺,对双方以肯尼亚国家和人民利益为重,通过对话、协商政治解决大选纷争表

示赞赏。希望肯尼亚有关各方珍惜这一来之不易的成果,继续通过对话妥善解决其他相关问题,维护国家和平、稳定。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先生和非洲联盟等国际社会为推动政治解决肯尼亚危机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方对此表示赞赏和支持。肯尼亚是中国传统友好国家,中方重视发展与肯尼亚友好合作关系,积极支持肯尼亚实现政治和解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努力,愿与肯方一道,推动中肯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