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拉伯国家强烈谴责以对巴人的屠杀

2008-03-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3月2日电(记者于毅)阿拉伯国家联盟埃及等阿拉伯国家纷纷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以色列近日对加沙地带发动的军事行动,呼吁以立即停止对巴无辜百姓和儿童的屠杀。

正在叙利亚访问的阿盟秘书长穆萨3月1日在与叙外长穆阿利姆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以色列对加沙军事侵略的受害者大部分

是妇女和儿童,这种违反国际法的行为是“一种犯罪”。

埃及外交部发言人1日发表声明,谴责以军在加沙的军事行动,警告这种行动将加剧局势紧张和升级,必须立即停止,为双方停火创造条件。

海湾合作委员会1日发表声明,呼吁国际社会立即采取行动,制止以军暴行,保护巴勒斯坦人民免受侵犯。

据此间媒体报道,4天来,巴武装人员不断从加沙地带向以色列南部发射火箭弹,以色列则对加沙地带发动军事打击。以军的军事行动目前已造成近7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200多人受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