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努力推动行政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2008-03-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日电(记者罗旭)国家行政学院2008年春季开学典礼今天上午在北京举行,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国家行政学院院长华建敏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各级行政学院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努力推动行政学院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一步发展。

华建

敏指出,200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第一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行政学院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通过学习和研究十七大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刻领会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以及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进一步增强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华建敏要求,行政学院要把十七大精神作为教育培训的中心内容,加大十七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力度。要发挥行政学院专家学者较多的优势,集中力量,有计划、有重点地深入开展对十七大精神的学习研究,力争推出一些有深度、有份量的理论成果。要坚持又好又快、好字优先,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办学;坚持教学、科研、咨询三位一体,协调发展;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着力提高培训的质量和效率,形成鲜明的办学特色,努力促进行政学院工作迈上新台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