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郭广银代表走访院士代表

2008-03-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郑晋鸣 我有话说

3月2日,江苏参加两会的代表团成员抵京。记者一早就直奔宾馆想采访江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郭广银代表,谁知却扑了个空。随行的其他代表告诉记者,郭广银代表一到宾馆,连自己的行李都没顾得上收拾,更没顾得上喝口水歇歇脚,就拿着本和笔出去串门了。记者连忙去找他,才发现他正在走访江苏代表团中参加两会的各位院士代表。

每敲开院士代表的门,郭广银代表就先自我介绍,随后,除了了解各位院士代表的安顿情况和需要外,郭广银代表最关心的就是各位院士代表的议案。他认真、详细地了解了各位院士代表对人才培养、科学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想法。这些来自不同领域的院士代表,分别从各自的研究领域和不同的关注角度谈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对于院士代表的想法,他都一一做了详细的记录,还就一些观点和受访的院士代表展开了讨论,相互交换了意见。等走访完了所有的院士代表时,郭广银代表的笔记本上已经记得密密麻麻,记者打趣说:“郭部长,您要是记者,肯定合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