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发刊词

2008-03-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冰雪过后,春阳绽放。2008年的中国,破冰启航。

刚刚过去的那个秋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的十七大明确回答了社会主义中国“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的重大问题。举世瞩目,举国振奋。

不能忘,那场突如其来的暴雪,用凝冻和冰冷锻炼了我们的意志,用低温和

雨雪考验了我们的坚强。党心、民心、军心,心心相印。危难关头,挺起了我们民族不朽的脊梁;冰雪之劫,化作万众一心、团结奋战的力量。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里,我们有更多的期望。

不要忘,奥林匹亚山的圣火即将为北京点燃。它照亮的,是五千年中华文明拥抱世界的渴望,更是奥林匹克精神烛照四方的光荣与理想。在这个激情舞动的年份里,我们神思飞扬。

不会忘,改革开放走向了而立之年。三十年探索与追求,三十年奋斗与展望,带给了一个伟大民族无限自豪的时光。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实现全面小康。在这个奔向梦想的时代里,我们走在大路上。

三月,鹅黄芽绿依约重逢,新一季春色踏花归来。三月,代表委员如期而至,新一届两会播种新的希望。

尊敬的读者,今天,我们邀您携手同行,请您跟随我们的笔触,看改革之花绽放,听创新春潮激荡,沐和谐天宇光芒。

大鹏展翼,击水三千,扶摇直上九万里。

让我们同挚爱的祖国一道,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扬帆远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