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铁路春运结束部分临客延长运行

2008-03-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日电(记者王小润)在成功应对各种严峻挑战后,为期45天的2008年铁路春运今天圆满结束。据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介绍,春运期间,铁路旅客发送量、单日旅客发送量、单日直通旅客发送量、客流高峰持续时间、开行临客数量均创下历史之最。针对当前客流仍然强劲的态势,铁道部决定,部分临客将

继续延长开行时间。

春运期间,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累计完成1.96亿人次,同比增加2063万人次,增长11.8%。2月23日,旅客发送量达到588.3万人次,创下春运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春运期间,旅客发送量共有9天超过500万人次,高峰客流持续时间之长为历年之最。春运45天,全路累计开行临客25416列,也创下历史之最。

在春运的关键时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铁路部门加强组织领导、货源落实、运力调配和调度指挥,圆满完成突击抢运电煤任务。2月份,全路电煤装车一直保持在日均4万车以上,为缓解全国用电紧张、支持抗灾救灾、保证生产生活需要发挥了重要作用。

春运期间,铁路完成了贵州所需柴油发电机、电网抢险物资、机场航油,湖南所需除雪设备,云南所需成品油等物资的紧急调运任务。累计向湖南、贵州、湖北、安徽、江西、云南等灾区组织开行抢险救灾专列,装运粮食、食品、鲜活等节日物资20多万车,石油近24万车,为全国夺取抗灾救灾全面胜利提供了有力运力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