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与北京奥运理念和谐“共振”

2008-03-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胡萌 我有话说

由全球最大的医疗设备制造商GE医疗集团提供的“ECO磁共振”3月1日在北京奥运综合医院装机。作为北京奥运会磁共振设备的独家供应商,GE医疗中国区总裁陈治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GE医疗承诺以全球领先的医疗影像高技术,为

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提供医疗保障。”

北京奥运会的理念是科技奥运、绿色奥运、人文奥运,陈治认为这也恰恰与GE集团推广的经营理念不谋而合。医疗保障是2008北京奥运会服务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磁共振设备又是医疗服务保障中的“重型高科技武器”,其无创、无放射线损害的特点,适用于全身各系统的疾病诊断,特别对软组织,如颅脑、脊椎和脊髓、关节等部位的检查是当今最有效的影像诊断方法之一。磁共振技术几乎可用于所有体育比赛,帮助临床医生尽早发现潜在损伤或监测治疗,确保运动员尽早诊断损伤,制定针对性的治疗和恢复方案,监控恢复情况,从而尽快返回赛场,这对参赛的体育健儿而言可谓至关重要。另外,磁共振还常用于赛前潜在致死性疾病的筛查上,如足球、马拉松、游泳运动员的赛前心脏检查,可以做到事先发现一些潜在和致命性的心脏隐患,避免运动性猝死的发生。陈治先生说,我们有十足的信心以全球领先的医疗高科技为北京奥运加油。

随着环境问题的日益重要,“绿色创想”即降低资源消耗成为GE集团近来的产品开发战略之一。陈治介绍说,此次向北京奥运会提供的磁共振对以往磁共振的关键部分“梯度系统”进行了重新改造,配以高保真的梯度平台,大幅降低了各种伪影干扰,使图像更清晰,同时该设备的运行费用(如水、电、液氦等)也降低了40%,因此被业内人士称为“绿色磁共振”,这对于液氦资源稀缺的中国来说具有重要意义。GE集团在为“鸟巢”、“水立方”提供先进的水处理方案和节能照明系统之后,高科技含量的磁共振又能成为国际奥委会磁共振技术的独家供应商,可谓是GE集团“绿色创想”战略与“绿色奥运”理念之间的一次和谐“共振”。

以卓越的管理和人才培养而著称的GE集团,也是全球最为典型的贯彻“以人为本”管理理念的跨国公司之一。陈治说,近年来,GE集团在中国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科技、工程、管理人才。在医学影像领域,GE医疗通过与中国医疗机构的科研合作,在国际学术杂志和重要会议上发表了大量高水平的论文,并为中国年轻影像医师走向国际作出了积极贡献。GE集团旗下的NBC环球媒体集团,拥有美国独家媒体转播权,届时将会积极传播北京奥运的各项赛事,同时将一起传递中国的“人文奥运”精神。

“作为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之一,GE集团与奥运会的合作已有多年历史,但能够成为北京奥运会的合作伙伴,则是GE集团与奥运合作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陈治这样评价说,“北京奥运会受到全世界的瞩目,科技、绿色、人文的奥运理念是北京奥运对人类的重要贡献。与奥运同行,为健康添彩,是GE医疗义不容辞的责任。除奥运村医院以外,我们还对北京13家奥运定点医院和全国20家奥运定点医院制定了一整套维修计划,以保证设备安全、正常地运行。GE医疗将为北京奥运贡献自己最大的努力!”

图为陈治(右)在GE医疗奥运“ECO磁共振”装机仪式上与嘉宾共同点燃奥运火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