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外交官纪实》首播受欢迎

2008-03-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3日电(记者方祥生)首部走近中国外交官、全面反映中国外交官工作、生活现状的22集电视系列片《中国外交官纪实》,今天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了全国首播仪式。

外交部党委书记、副部长王毅在首播仪式上指出,外交官承担着特殊的使命,一言一行代表着国家形象,一举一动代表着政府的

态度。他说,2007年中国有4000多万人次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各个角落。保护他们的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是我国外交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进入新时期,面临新任务。外交官要加强与社会各界的沟通,以更好地了解他们的需求,更好地体现“外交为民”的宗旨。《中国外交官纪实》一片,为此作出了有益的贡献。

据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总裁王克曼介绍,该片由广东电视台、广东电台和南方广播影视集团联合摄制,于2006年7月开机,2007年12月完成。该片融纪实性和故事性为一体,从3月3日晚起在广东卫视首播,受到欢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