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春季会议开幕

2008-03-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3月3日电(记者刘军)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春季会议今天在联合国欧洲办事处万国宫开幕。今年是联合国《人权宣言》发表60周年,也为本届会议赋予了特殊意义。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出席今天的开幕式并致辞。潘基文说,两年前成立的人权理事会为在全世界保障人权建立了新的保障机制,并取得

了一定的成效。但世界上仍然存在不同形式的侵犯人权现象,没有一个国家可以自认为是保障人权的样板。潘基文呼吁各国充分利用人权理事会这一有效的保障人权国际机制,加强国际合作,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保障人权,为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

在为期四周的会议上,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国将就儿童权、妇女权、发展权、劳动权、经社权以及和平与发展等议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讨论和磋商。据悉,在第一周的会议上,47位国家元首、政府部长和副部长将就人权主题发表演讲。在后三周的会议期间,人权理事会成员国、国际机构和重要的非政府组织将就相关主题展开讨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