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调显示74%的日本国民关心北京奥运会

2008-03-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3月3日电(记者严圣禾)日本发行量最大的报纸《读卖新闻》最近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约3/4的日本国民关心将于今年8月举行的北京夏季奥运会。

据《读卖新闻》报道,该民调于2月16日至17日通过当面采访的方式进行,结果有74%的受访民众表示不同程度地关心北京奥运会。而在以往类

似的调查中,对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持关心态度的民众分别为63%和80%。

此次调查还发现,日本男性中关心北京奥运会的人数比例为79%,比日本女性高出9个百分点。在各个年龄段中,40多岁的日本人最关心北京奥运会,其比例达到83%。日本国民对于本国男性选手在北京奥运会上夺金期待最大的项目依次为棒球、柔道、游泳、体操、马拉松;对女性选手的期待项目则是马拉松、柔道、花样游泳、垒球、摔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