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民主党初选到了胜负临界点

2008-03-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3月2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盖洛普民意测验中心2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渐入佳境,领先竞争对手希拉里8个百分点,这是初选以来,奥巴马领先希拉里的最大差距。奥巴马的支持率首度达到50%;希拉里的支持率为42%。共和党总统参选人麦凯恩依然大幅领先竞争对手赫卡比,两者

的差距超过了40%。

民主党目前的选情对希拉里越来越不利。希拉里在近日竞选活动上猛打经验牌,强调不能将领导国家的重任交给没有经验的人,但并没有起色,选情一路下滑。据悉,目前奥巴马拥有1389名党代表票;希拉里拥有1279名党代表票。谁能获得2025张以上党代表票,将有可能在8月底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正式取得提名资格。

3月4日俄亥俄州和得克萨斯州举行的民主党初选对希拉里至关重要。据此间媒体报道,奥巴马在得州和俄州的电视广告开销比希拉里多一倍。自2月5日起,奥巴马在得州的电视宣传上已花掉1000万美元,而希拉里还不足500万美元。奥巴马在俄州电视广告的开支达530万美元,而希拉里低于300万美元。除了电视广告,奥巴马还充分利用互联网大造声势。

不过希拉里竞选团队认为,希拉里在俄州的选情依然乐观。她的支持者、州长斯特里克兰德说:“参议员奥巴马在电视广告上一掷千金。但如果胜利是可以用金钱换来的,那他就能获胜。我认为希拉里已经承受住奥巴马重金策略的打击,现在势头正趋稳定。”

民主党内初选已经到了分出胜负的临界点。希拉里寄希望于4日得州和俄州举行的党内初选,欲与奥巴马决一雌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