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

2008-03-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杨谷 李韵 王庆环 我有话说

3月3日,来自全国各地的两千多位全国政协委员迈步踏上人民大会堂台阶,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

新人心声

新委员多,是本届全国政协会议的一大特色。张

艺谋、毛新宇、韩红、杨元庆、冯军等新委员一露面,便受到了众多记者的包围。

谈到即将开始的参政议政工作,新委员钟志华、钟秉林、张柏、王文章、杨志波等激动不已。他们纷纷表示,全国政协围绕修改宪法、制定反分裂国家法、制定物权法等重要法律法规和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围绕天津滨海新区、海峡西岸、北部湾经济区等新的经济增长点开发开放所进行的专题调研和协商,有力地促进了我国各项事业的发展,既彰显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独特优势和旺盛生命力,又让新委员们对自己的新工作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新委员华以刚、任勇、李和平、严望佳等表示,今后5年,将尽自己最大努力,反映民情民意,提供决策参考。

民生民声

张梅颖委员受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所作的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引起了委员们的热烈共鸣。5年来,全国政协围绕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提出了大量提案和建议,有效促进了教育公平、劳动就业、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危房改造、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等问题的解决。谈到这些变化,熊胜祥委员、李书福委员、东宝仲巴・呼图克图委员大声说:“好,好,非常好!”

盛明富委员说,过去几年提出的关于农民工的提案,办复率很高,为广大农民工办了实实在在的好事。

孙南中委员说,提案数量不断增加,提案质量稳步提高,提案工作活跃而富有成效,这说明了我国政治协商制度的优越性。

建言献策

贾庆林主席在报告中号召,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迈上更加壮丽的征程,这激起了委员们的雄心壮志。

鲍义志委员曾为上届全国政协委员,他表示,将继续关注三江源地区的生态保护,提出建立生态安全实验区的建议。程天权委员说,我国提出了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的目标,要把巨大的人口压力转化为人力资源,这是一个根本性的战略,要为此建言献策。邹新生委员说,今后要紧紧围绕影响科学发展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做到切实建言、知情出力。张柏委员表示,要为国家文化遗产事业的发展提出更多建议。

开幕式结束,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们昂首阔步走出人民大会堂。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伟大祖国春光无限。(标题书法:沙英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