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乐乒乓

2008-03-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侯珂珂 我有话说

随着中国男女乒乓球队双双捧杯,广州世乒赛已画上圆满句号,但回想起八天的赛程,仍有不少值得记忆的场景让大家难以忘记。

我业余我快乐

在小组赛期间,与1号球馆的紧张激烈不同,2号球馆热火朝天的比赛充满乐趣。一位来自印度的小姑娘紧张地盯着球台,她的对手是一名文莱球

员,两人慢悠悠地你来我往,挥拍的动作经常赶不上来球的节拍,旁边的工作人员笑着说:“我上场都能赢。”业余的水平并不代表着不认真,在自己的天地里,她们也要玩得痛快。

黑衣黑裤、白色头巾,全副武装的“女斗士”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她是埃及选手帕森・奥斯曼,这身“全副武装”告诉我们,她已经不再年轻,30岁的帕森说,在埃及有很多女运动员和她一样,不论是篮球还是手球比赛,到了一定的年龄,她们都要让自己全副“武装”起来。“我能来世乒赛打球特别开心,我就是喜欢乒乓球,我喜欢中国的王楠。”

美丽的娜塔莉亚

波兰姑娘娜塔莉亚是2004年雅典残奥会乒乓球女单和女团的双料冠军。残缺的右手臂没有折损她的美丽,首日比赛中,世界排名第182位的独臂姑娘娜塔莉亚战胜了新加坡名将李佳薇,后者世界排名第八。被娜塔莉亚击败的李佳薇赛后由衷感叹:对手尽管只有一条手臂,但她在场上的威力却和常人无异,是一个值得尊敬的对手。

尽管在小组赛中,波兰队三战皆负,但娜塔莉亚已然是全场的明星。18岁的娜塔莉亚7岁就开始接触乒乓球,她参加过2006年德国不来梅世乒赛以及2007年的萨格勒布世乒赛。目前,她已经获得2008年残奥会的资格,正在争取参加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这对我是有些难度,但我会竭力争取,在乒乓赛场上,我能找到自己的快乐,毕竟同时参加两个奥运会的感觉很棒!”娜塔莉亚憧憬着奥运梦。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在世乒赛赛场,我们不难发现“海外兵团”遍布各个角落。中美争锋可谓中国师姐和师妹的对抗赛。代表美国队出战的高军、王晨等队员虽然已过了其巅峰时期,但对乒乓球运动的热爱没有一丝减弱。王晨曾说:“除了乒乓球,我没有别的爱好。我只想享受乒乓球带给我的快乐。”张怡宁和高军当着记者的面,大大方方地用手臂摆出一个“心”的造型,她们是在告诉人们,乒乓无国界。

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说,他要避免中国队在世界大赛上大包大揽,“扶持”中国以外的力量向这个团队发起冲击。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也曾表示,他希望能促进世界乒坛的发展。乒乓球被誉为国球,我们为何不把掌声献给这些快乐的乒乓使者?冠军固然可贵,遍地开花的快乐乒乓蕴含着更大的能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