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驻地刮起“学习风”

2008-03-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王斯敏 我有话说

“海洋开发对经济发展的确重要,是可持续发展离不开的一环……”时任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的赖明勇委员,被施耀忠委员关于“海南省海洋开发”的介绍深深吸引。

“参加两会对我是个全新的体验,我很珍惜这个参政议政的宝贵平台,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赖明勇委员笑着说。的确,几天来,赖明勇委员都处

在“新朋友,新知识,新启发”的包围之中,几乎所有的闲暇时间,都是在和其他委员的交流和探讨中度过的。就拿3月5日来说,早饭时,他和民建调研部副部长蔡玲委员讨论新委员该怎么开展调研;会间休息,他又和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李汉宇委员交流冰雪灾害防御机制问题,他说:“时间过得太快了,根本不够用!”

和赖明勇委员一样,很多新委员都在向他人虚心求教,两会驻地刮起了一股清新的“学习风”。交流各自专业领域的话题,谈论社会生活中的启发,探讨政协委员的职责……西南大学生物技术学院院长夏庆友委员还把“学习要求”带到了小组讨论里,“希望各位老委员多多指点,希望全国政协就民主监督的方式方法等内容,对我们加强培训。”

面对新委员的积极性,留任的“老委员”们也不甘落后,在周汉民、张自立等老委员的房间里,摆放着很多随身带来的书籍,他们告诉记者“要想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就要随时学习,跟上时代的发展”。老委员们很重视和新委员们交流,他们表示在全国政协的大家庭里,“处处有良师,时时有收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