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你是这样的人》纪念周恩来音乐会举行

2008-03-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5日电(记者谌强)在周恩来总理诞辰110周年之际,今天晚上,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10周年大型史诗音乐会《你是这样的人》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举行,艺术家们用感人的诗歌、深情的歌曲和优美的琴声,纪念这位为民族独立解放和祖国繁荣昌盛做出了卓越贡献的共产党人。

音乐会上,著名朗诵艺

术家殷之光与著名钢琴家刘诗昆两位老艺术家联袂登台,一起为观众表演了配乐诗朗诵《周总理办公室的灯光》,殷之光激情奔放的朗诵,在刘诗昆深情委婉的琴声中,将诗歌所描绘和展现的动人意境生动地呈现在观众面前,观众们静静地聆听,仿佛走进了周总理生前日理万机的一个又一个不眠的夜晚。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著名播音员方明朗诵的纪念周总理逝世30周年的《周总理三十年祭》,将观众们的思绪再次带回到32年前十里长街送总理的动人时刻。曾在电视连续剧《周总理在重庆》中扮演周恩来的刘劲与扮演邓颖超的黄薇两位演员,为观众们深情朗诵了周总理与邓颖超的通信录对白节选《从西花厅海棠忆起》,热情讴歌了他们两人的高风亮节和感人情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