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贵州宣布解除大面积停电应急状态

2008-03-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贵阳3月5日电(记者柳路、甄澄)今晚8点,贵州省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正式宣布,解除全省大面积停电事件Ⅰ、Ⅱ级应急状态。贵州省电网恢复预定目标提前完成,抗灾保电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据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贵州电网500千伏主网架已于今晚六时基本恢复,“日”字形环网已复电。

全省电网由分列运行变为整体运行,电网主干网架基本恢复正常接线方式,电网运行参数保持在稳定限额之内。随着电网的逐步恢复,截至今晚六时,已有929万千瓦容量的火电机组并网运行。2月22日开始恢复的“西电东送”在3月3日的最大电力就已达209.7万千瓦,电量4200万千瓦时。

据统计,在抗灾保电工作中,贵州累计修复输电线路5061条,占受损线路总数的99.8%,贵州电网公司因冰害停运的648座变电站已经全部恢复运行。受停电影响的50个县市已全部恢复主网供电,因灾停电的11069个行政村全部恢复供电。贵阳、六盘水、安顺、兴义、毕节和铜仁等地区用电负荷都超过去年同期水平。省内监控的60家重点企业用电水平恢复到灾前的89.95%;56家重点企业总用电量已超过灾前水平,增长率达到26.22%。西南成品油输送管道负荷供电均正常。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