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记住这些感人的瞬间

2008-03-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我有话说

3月5日,“抗击冰雪心系人民”新闻摄影展在京开展。在这次以抗击冰雪灾害为主题的新闻摄影展中,我们看到了摄影记者用相机凝固下的一个个感人瞬间,看到了以图片形式记录下的这段难忘历史,感受到了照片背后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那一个个感人的瞬间,让我们再一次深刻体悟到中华民族强大的精神力量。

从这些图片中,我们看到了党中央与灾区人民心连心,同甘共苦,血脉相连。照片中党和国家领导人冒着严寒奔赴抗灾救灾第一线,看望慰问干部职工群众,实地查看灾情,指导抗灾救灾工作,使人们深深感受到了党中央对抗灾救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灾区人民的深切关怀,感受到了党对人民群众的无限深情,也感受到了巨大的鼓舞和力量。

我们看到了灾区人民的坚强和决心。面对家园受损,他们没有怨天尤人,没有茫然和绝望。照片生动展现了他们坚强的表情,展现了他们重建家园的振奋精神。他们既是受灾者也是抗灾者,他们坚韧不拔、奋力自救,他们自强不息、无私奉献。这就是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这就是我们可敬可爱的百姓群众。

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英勇顽强的精神闪光。人民子弟兵奋不顾身,电力、交通等各行各业干部职工忘我工作、日夜忙碌,为了保交通、保供电、保民生,在冰天雪地中,他们奋战在高压线铁架上,奋战在高速公路沿线,奋战在每一个灾区人民需要帮助的地方。在他们的身上,我们真正感受到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

我们看到了团结协作的巨大力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次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的过程中,全国上下紧密团结,全国人民向灾区人民无私地伸出援手,众志成城、共渡难关。全社会的团结友爱,使我们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摄影记者们用一幅幅感人的照片,深刻反映出党和人民血脉相连、中华民族和衷共济的精神传统以及各行各业所表现出的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展览也表现出新闻记者克服困难、深入一线,用真实的情感、高度的责任意识、良好的职业素质记录抗击雪灾的真实故事,体现了新闻宣传工作“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

让我们记住这些感人的瞬间,振奋精神,昂扬斗志,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征程中奋勇前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