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友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08-03-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网友易农:老百姓关心的问题一个都不少

听了一上午的报告,发现老百姓关心的问题,在报告中一个都不少。这说明老百姓关心的问题就是政府关心的问题,政府是真正把解决老百姓困难和满足老百姓需求放在第一位的。听了这样的报告,我心里更有底气,更加憧憬未来了!

网友蓝领工人

:扑面而来的民生气息

报告展现了一组“信心数字”,披露了一组“和谐数字”,捧出了一组“温暖数字”,认真检视这份成绩单,我们感受到的是扑面而来的民生气息,令人闻之欣然。

网友倪洋军:“五个更加重视”振奋人心

温总理在提到2008年的基本思路和主要任务时,连续用了“五个更加重视”,明确了今后政府工作的努力方向和工作重点。既体现了政府工作的延续性,也表明了国家一定要把老百姓的事情办好的决心,听了鼓舞人心、振奋人心。

网友水之翰:直面问题体现自信

今年的报告谈问题的篇幅比去年增加了200多字,阐述更加详细、全面,用词更加直言不讳。尤其是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着笔较多、较深刻。总理报告中透出的问题尽管有些沉重,但让我们感觉到一种自信,一种敢于迎难而上、敢于解决问题的自信。

网友石家友:期盼新举措能在全国城乡落地生根

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用“六个必须坚持”、“四个清醒认识”、“五个更加重视”和着重抓好九个方面的工作,与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实现了“对接”。期盼这些新目标、新举措能在全国城乡落地生根,在老百姓心中开花结果。(本报记者陈建栋整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