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外媒体高度关注我国“两会”

2008-03-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英国媒体重视我两会报道

本报伦敦3月5日电(记者郭林)对正在北京举行的两会,英国媒体予以了大量报道,报道内容主要集中在防止通胀、加强产品质量安全、增加教科文卫和社会保障财政投入、政府机构调整以及台湾问题等方面。

英国广播公司中文部的报道

说,由于今年八月北京将主办奥运会,本次的中国人大会议更为外界关注。

该媒体4日在报道中还援引我人大会议新闻发言人的话说:任何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问题,“必须由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13亿人民共同决定”。

该媒体5日在报道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中国政府今年的工作仍将着重避免经济过热,力求降低通货膨胀。

英国《金融时报》记者发自北京的报道说,在北京召开的两会上,中国将将改革行政管理体制。

澳媒体对我两会热点进行报道

本报堪培拉3月5日电(记者陈小方)中国一年一度的人大和政协“两会”的举行引起了澳大利亚媒体的普遍关注,此间主流媒体对“两会”的热点都作了报道。

对于温家宝总理今天在人大会议上所作的工作报告,澳主要报纸均及时在其网站上作了相关报道。《澳大利亚人报》网站报道了中国今年计划减缓经济增长速度的内容,称中国将运用一整套的货币政策控制通货膨胀,使经济增长保持在8%左右。《澳大利亚人报》和《悉尼先锋晨报》等也对我两会情况进行了报道。

南亚国家媒体积极评价温总理报告

本报伊斯兰堡3月5日电(记者周戎)温家宝总理在十一届人大作了政府工作报告之后,南亚国家媒体纷纷对此发表评论。

巴基斯坦《黎明报》、《消息报》、《每日时报》等主要英文媒体都在其网站上详细刊载了温总理报告的有关内容,包括中国将继续遵从WTO原则,中国政府将积极控制物价,中国政府将继续加大对农村的扶持力度。

《印度快报》今天刊载了温总理报告中有关中国国防的内容,认为温总理的报告表明中国将继续保持与周边国家的友好关系。

日本媒体关注温总理政府工作报告

本报东京3月5日电(记者严圣禾)日本主要媒体高度关注温家宝总理在第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日本共同社报道说,温总理在报告中提出要加强对低收入阶层的补贴政策,着重显示了“重视民生”以及救济弱者的姿态。《日本经济新闻》的文章分析说,中国在紧缩金融的同时不削减支出的“稳健的”财政政策使得稳定的高增长得以持续。今天出版的《朝日新闻》的晚刊也介绍了温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此外,日本各大报纸还对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重视产品质量安全予以高度关注。

温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表示中日关系已得到改善,这也引起了日本媒体的兴趣。《朝日新闻》的晚刊还单独载文对此进行了介绍。

东南亚媒体高度评价我两会召开

本报马尼拉3月5日电(记者王传军)菲律宾、新加坡等东南亚媒体今天都用大幅版面报道了我两会召开的情况,并对我两会给予高度评价。

菲律宾最大的华文报纸《世界日报》今天发表社论称,政协和人大每年开春举行一次会议,这是惯例,不过,由于今年换届,全国十一届政协和十一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将产生新的领导人,因此格外受到全中国人民和国际社会的重视,采访会议的国外记者增加了两成,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

新加坡《联合早报》也发表评论员文章,赞扬“两会”在民主方面取得的进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