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 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2008-03-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赵晓辉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记者赵晓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5日下午参加他所在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是时代的要求、人民的期盼。我们一定要树立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文化体制改革步伐,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

潮,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在四川代表团,代表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气氛活跃。在听取刘奇葆、蒋巨峰、李春城等代表的发言后,李长春说,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党的十七大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突出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这一主题,突出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这一主线,突出了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突出了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这一时代要求,突出了加强社会建设、促进社会和谐这一紧迫任务,突出了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转变政府职能这一关键环节,是一个推动发展、关注民生、促进和谐的好报告。

李长春对四川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四川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努力在继续解放思想上迈出新步伐,在坚持改革开放上实现新突破,在推动科学发展上取得新进展,在促进社会和谐上见到新成效,在西部大开发中更好地发挥辐射、示范、带动作用。

李长春强调,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是根本,保障人民基本文化权益是基础,创新体制机制是关键,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是目的。要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宣传普及活动,大力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导人们加深对“一面旗帜、一条道路、一个理论体系”的理解,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更加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要大力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的宗旨,合理配置公共文化资源,注重向农村和基层倾斜,切实改变城乡之间文化资源不平衡现象,逐步实现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李长春希望四川继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历史文化资源、民族文化资源、革命文化资源和旅游资源丰富的优势,积极探索发展文化产业的新路子,努力形成具有特色的文化产业群,提升文化产业实力和竞争力,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