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力以赴办好奥运会和残奥会 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2008-03-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吴晶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记者吴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会议主持人贾庆林5日下午来到他所在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北京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会场上,代表们各抒己见,讨论热烈。柳传志、闫傲霜、马宗林等代表先后发言。贾庆林认真倾听,并不时插话。

他在发言时说,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5年来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明确提出了今年政府工作的基本思路和主要任务,通篇贯穿着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二中全会精神,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根本要求,顺应了各族人民过上更好生活的新期待,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他表示完全赞成。

贾庆林指出,过去的5年,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奋勇前进,朝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迈出了坚实步伐。北京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中央的决策和部署,紧紧围绕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锐意进取、扎实工作,首都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重大进展。

贾庆林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作出的战略部署的第一年。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将在北京举办。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关系全局,影响重大。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更加重视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更加重视推进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更加重视调整经济结构和提高发展质量,更加重视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更加重视改善民生和促进社会和谐,全面推进首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努力建设繁荣、文明、和谐、宜居的首善之区。

贾庆林指出,举办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的百年盛事,是中华儿女的共同企盼。我们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广泛凝聚各界力量,充分整合各方资源,努力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和残奥会,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要精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奥运会顺利举行;继续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营造喜庆热烈的奥运氛围;大力发展奥运经济,最大限度地发挥奥运经济效益。

贾庆林说,北京市具备较强的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的能力,要切实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率先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要大力推动基础设施和公共事业向农村延伸,在统筹城乡公共服务一体化方面走在前列;大力发展农村二、三产业,推进都市型现代农业建设,在统筹城乡产业发展一体化方面走在前列;大力培育新型农民,挖掘农业内部就业潜力,促进农民转移就业,在统筹城乡就业一体化方面走在前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参加了审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