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平行志愿”投档程序举例说明

2008-03-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链 

假设本批次的招生院校处于等待投档状态。以考生小王、小赵和小张的投档为例(见下图):

按考生高考总分从高到低顺序逐个检索进行投档,那么三名考生中以小王分数最高,因此小王会被最先安排进行检索投档。

当检索到小王时,依次检索小王所报A、B、C院校志愿,发现他所报A志愿“院校1”还未被投满,则小王就被顺利投进“院校1”,至此考生小王的检索投档过程结束,不再检索其B、C院校志愿。

接下来是考生小赵,依次检索小赵所报A、B、C院校志愿,A志愿“院校2”已被高分考生投满,而B志愿“院校Z”还未被投满,则小李被顺利投进“院校Z”,他的检索投档过程也就此结束。

最后是考生小张,他所报A志愿“院校3”、B志愿“院校K”和C志愿“院校Y”都已被高分考生投满,因此在这个批次的检索投档过程结束之后,小张的档案将无法被投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