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供坚强保证

2008-03-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邹声文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邹声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6日上午来到他所在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湖南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代表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会场气氛活跃。贺国强认真倾听发言,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同代表们一起讨论交流。

在听取张春贤、周强、李维建等代表发言

后,贺国强作了发言。他说,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充分贯彻了党的十七大精神,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切中要害,部署工作明确具体,是一个统揽全局、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他说,同全国一样,湖南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呈现出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良好势头。特别是在今年1月的严重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面前,在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国军民的大力支持下,湖南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取得了抗灾救灾的重大胜利。

贺国强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第一年。要按照中央的指示精神,紧密联系湖南实际,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此,贺国强提出了四个方面建议:一是充分利用中央大力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等政策措施,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其他地区的合作交流,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中加快湖南发展步伐。二是以建设长株潭城市群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为契机,加快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推动新型城市化特别是城市群协调发展。三是切实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现代农业建设步伐,促进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自主创新,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四是坚持以人为本,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发展社会事业,落实好各项措施,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促进社会和谐。他特别指出,要把总结这次抗灾救灾的经验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积极宣传抗灾救灾斗争中涌现出来的模范人物和先进事迹,着力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提高防灾减灾能力,更好地走科学发展道路。

贺国强强调,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必须以良好的党风作保证。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领域,统筹推进反腐倡廉各项工作,更加有效地惩治和预防腐败。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对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促进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