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塞总统表示同意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2008-03-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3月8日电(记者连国辉、王海?)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8日发表声明,表示尊重塞总理科什图尼察的意愿,同意提前举行议会选举,但他没有说明提前选举的具体日期。

塔迪奇在声明中说,提前举行选举是“通过民主途径来解决政治危机”。

科什图尼察8日早些时候表示,由于塞联合

政府在涉及国家前途的科索沃问题上不再拥有一致的政策,政府已无法有效运作。他表示,“这是本届政府的终结”,并呼吁将议会选举提前至5月11日。

科什图尼察说,执政联盟内部对于一项有关塞尔维亚和欧盟关系的决议存在截然不同的立场。科什图尼察领导的塞尔维亚民主党要求只有把科索沃作为塞尔维亚领土的一部分,塞尔维亚才能加入欧盟,而塔迪奇领导的民主党和塞尔维亚名人党都不同意把入盟问题与科索沃问题挂钩。

科什图尼察说,他将于10日举行政府会议,讨论解散议会、提前举行议会选举问题。

科什图尼察近日曾承认政府已陷入“深深的危机”之中。他指责执政联盟中的部分成员以放弃捍卫塞尔维亚对科索沃的主权来换取改善同西方的关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