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巴马在怀俄明州民主党预选中获胜

2008-03-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华盛顿3月8日电(记者杨晴川、王薇)来自伊利诺伊州的美国国会参议员奥巴马8日在怀俄明州举行的民主党总统预选中战胜来自纽约州的国会参议员希拉里。

虽然怀俄明州总统预选只产生12名参加今年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但奥巴马和希拉里在这次预选过程中的竞争依然激烈。怀俄明州9

6%选区统计的投票结果显示,奥巴马和希拉里的支持率分别为59%和40%。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统计,目前奥巴马和希拉里获得的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席位数分别是1527个和1428个,而要获得今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至少需要赢得2025个代表席位。目前,预选阶段尚未选出的代表席位不足600个。由于民主党预选按得票率把代表席位分配给竞选人,因此两人均难以在预选阶段稳获足够提名的代表席位。舆论普遍认为,奥巴马和希拉里之间的胜负可能要由不经预选产生的796名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超级代表”决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