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部新农村建设电影《赣南之恋》首映

2008-03-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9日电(记者罗旭)全国首部反映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电影《赣南之恋》,昨天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举行首映式。

《赣南之恋》由中共赣州市委宣传部、赣州市广播电视局监制,由赣州电视台、赣州影视制作中心、北京法宣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摄制完成。影片通过硕士毕业生康乐考上赣

州选拔生,自愿深入赣州农村,带领广大农民群众投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大力发展脐橙产业的故事,以艺术的形式,表现了以“三清三改”、“五新一好”为主要内容的赣州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果业发展的巨大成就。故事真实感人,人物形象逼真,剧情曲折生动,画面如诗如画,音乐悠扬深邃,是一部难得的农村题材电影,被称为新时期的“《我们村里的年轻人》”和“《月亮湾的笑声》”。

出席全国两会的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国家机关有关部门领导、电影专家、农业专家及大学生代表近千人参加了首映式并观看了影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