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各地青少年广泛开展“保护母亲河日”活动

2008-03-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9日电记者李海秀从团中央获悉,9日是第七个全国保护母亲河日,一批宣传爱水节水护水主题的环保手帕发放到“两会”代表、委员手中。上百万青少年正以“珍爱生命之水,共建生态文明”为主题,在校园、社区、集镇广泛开展爱水节水护水宣传、植绿护绿、保护水质、节约用水等生态环保实

践活动,在神州大地掀起了保护母亲河的热潮,为正在召开的“两会”献上绿色的厚礼。

据悉,以3月9日“保护母亲河日”为起点,各地团组织将陆续启动保护母亲河行动春季活动。北京开展“绿色奥运、文明北京”生态实践活动,安徽启动“生态安徽青少年活动月”,福建启动第三期“保护母亲河・家园清洁青年行动周”,湖北组建“百千万”青少年绿色志愿服务队伍,海南举办“青春绿色海疆”论坛,贵州实施“保护母亲河――铲除‘紫茎泽兰’”特别行动,宁夏将在农村地区开展建设新农村“革除陋习,天天节约”活动。

保护母亲河行动是由共青团中央等八部委联合主办的一项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实施9年来,吸引了5亿多人次青少年参与,面向海内外筹集资金4.42亿多元人民币、20.52亿日元,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少年进行了友好交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