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丽大埔”频入镜头文化建设富有睿智

2008-03-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9日电全国有县1600多个,县级区域共2800多个。今天,在北京举办“美丽大埔”摄影展的广东省梅州市大埔县显示了她独特的个性――古代北方移民“客家”的文化,南方亚热带葱翠的风光,众多现代化探路人物的故园。专家称大埔县为“客家世界的香格里拉”。

展览作品来源于广东省摄影家

协会近10多年征集作品最多的一次摄影赛“美丽大埔”摄影大赛,是从省内外2000多名摄影爱好者中的6000多幅(组)作品中精选的。这种推动文化建设的方式,本身就是睿智个性的表现。大埔县建置于东晋义熙九年(公元413年),当时县名“义招”,表明她是北方移民的招募安置地。明嘉靖五年(1526年)改名大埔县至今。县境千岩万壑,河流纵横,古民居完好地保存于山水田园之间。这里是新加坡开国总理李光耀的祖居地,是中山大学创始校长邹鲁、张裕葡萄酒公司创始人张弼士、中国历史上首任驻日公使何如璋等人物的诞生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