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长忆雪中送炭情 黔乡来电问“两会”

2008-03-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王晓樱 我有话说

作为一名首次来北京的基层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平坝县高峰镇麻郎村党支部书记刘乔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道出了自己的心声:“我们会永远记住党和政府对农民的关心”。

回想起不久前的雪凝灾害,刘乔英感到很温暖。据

刘乔英介绍,由于村里的电线杆受损,从冬月二十六直到腊月二十八,电停了,打米机不能用,很多农户都缺少粮食。“因为路不通,蜡烛也运不进来,不少农户都是赶在天黑前就吃晚饭。当时,村民们常问,我们该怎么办?”

关键时刻,当地政府给麻郎村村民送去了棉被和粮油。“那个时候,人走在路上都有摔伤的危险,开车送物资就更危险了。就是在这样的困境中,我们的政府真的做到不让一个人因灾死亡,让大家有饭吃,有衣穿,有房住,而且病有所医。党和国家领导人来到贵州,虽然没有亲自到我们平坝高峰镇,但我们从电视上看到了,村里人的心也就安稳多了。及时有力的救灾措施让我们在大灾之年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农民的关心,我们会永远记住的!”刘乔英代表质朴的言语饱含着深情。

据刘乔英介绍,现在村民们都树立起灾后重建的决心和信心,正在积极准备春耕备耕。这两天,她的电话总是响个不停―都是村里和镇里的人在询问两会的事情。“乡亲们很关心党和政府制定的农村和农民政策。听说总理的报告多处提到支农、惠农的内容,大家很高兴。总理的报告也给我们这些基层村干部增加了带领群众致富的决心和信心。”刘乔英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