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希望达赖正视历史和现实

2008-03-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荣燕、林立平)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1日在答记者问时表示,希望达赖能够正视历史和现实,拿出实际行动,为西藏人民做点有益的事情。

秦刚是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达赖最近发表的有关言论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达赖集团总是在讲西藏的文化、宗教、环境遭到了毁灭。在西藏,有

被毁灭的东西,但不是西藏的宗教、文化,而是黑暗的农奴制,它已被彻底毁灭,并且永远不会再复辟了。

他表示,旧西藏实行的是政教合一、黑暗的封建农奴制。自和平解放改革以来,西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近年来,中央政府加大对西藏的支持力度。目前,西藏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谐,这些都是有目共睹的事实。时代在进步,西藏也在发展,这个大趋势是任何人都改变不了的。继续歪曲事实、甚至将西藏问题同北京奥运会挂钩,企图将北京奥运会政治化,这样的企图是不明智的,也是不会得逞的。

秦刚说:“希望达赖能够正视历史和现实,拿出实际行动,在有生之年为西藏人民做点有益的事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