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对确保北京奥运会环境清洁、安全举行有信心

2008-03-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林立平、荣燕)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答记者问时表示,中国有信心确保北京奥运会的环境清洁、优美及奥运会的安全、顺利举行。

在回答有关北京奥运会的环境问题时,秦刚说,北京市改善环境不仅是出于举办奥运会的需要,也是为了落实科学发展观,为了老百姓

的生活质量不断提高。从申奥成功以来,北京市开始加大对环境和空气质量的整治和改善的力度。自从1998年以来,北京市实施了13个阶段的综合防治,采取了200多项措施,空气质量近10年来逐年改善和提高。据统计,去年全年,北京空气质量二级或好于二级的天数达到了246天,占全年总天数近68%。

他说,为办好奥运会,北京市和周围的五个省市区还组成了北京奥运会空气质量保障工作协调小组,为改善北京空气质量采取联合行动。我们也制定了北京奥运会空气质量的保障措施,分奥运会前和奥运会期间两部分。奥运会前,主要采取污染的综合治理措施;奥运会期间,主要集中采取减排措施,进一步控制污染。

秦刚说,我们相信在奥运会期间,北京主要大气污染的指标将达到国家标准或国际卫生组织指导值,为北京奥运会提供一个清洁、优美的环境。中国欢迎世界各国的运动员来北京同场竞技,并祝愿他们取得好成绩。

关于北京奥运会的安全问题,秦刚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北京奥运会的安保工作。中国成立了国家级的奥运安保机构,并参照往届奥运会的经验组建了奥运会的安保指挥系统,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要求制定了奥运会安保战略计划。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全面落实北京奥运会的各项安保措施。

秦刚表示,中国总体的安全形势是好的,但我们也决不会麻痹大意。我们将全力以赴继续做好北京奥运会的各项安保工作,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确保奥运会的安全、顺利举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