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尹文娇病情出现反复

2008-03-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哈尔滨3月11日电(记者朱伟光 特约记者杨海娣)3月9日10时30分,黑吉跨省营救的产妇尹文娇转院至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第一临床医学院后,该院医务人员始终紧张地对其进行治疗。今天18时该院副院长牛俊奇介绍了患者的最新病情,称尹文娇病情出现反复:今天上午,尹文娇病情一度好转,并尝试取下了呼吸机,
意识也一度清醒。但是15时,尹文娇出现抽搐,病情加重,昏迷程度加深。

据该院有关医学专家分析,目前,尹文娇的血红蛋白已经由刚转院时的3.7克升到了10克,血小板指数也趋于正常,血液系统已经没有问题。在尹文娇盆腔有一14厘米的血肿,估计患者血肿位置较低压迫了直肠,出现了排便意识,致使颅压升高,这可能是小娇病情出现反复的主要原因。据21时11分最新发布消息,在做过核磁共振后,院方确定尹文娇主要病因来自双侧小脑、两侧大脑半球等的水肿。今天夜间开始,将对她进行脱水治疗和降颅压、血压等的治疗。据牛俊奇介绍,检查结果较事先预想乐观。

由于尹文娇有严重的贫血,可能会遗传给孩子,今天晚上,上海复旦大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委托哈尔滨的检测中心,为新出生的婴儿暖暖免费取样做DNA检测,以便对孩子以后的生存方式提前做好规划。

另据了解,通过这次救助长春大出血产妇尹文娇,黑龙江交通广播为了更好、更迅速地救助陷入危难的群众,建立起一种爱心救助的长效机制,正在酝酿创立爱心基金。黑龙江省广播电视局副总编辑、黑龙江人民广播电台常务副台长刘玉平感触颇深地对记者说:“我们遇到这种突然需要救助的事较多,经常出现急需救助的危重病人。现在这种一事一议,通过发动社会捐款来进行的救助,缺乏一种长效机制。”据了解,爱心基金将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规范地运行,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由一个社会各界人士参加的委员会决定爱心基金的分配,保证基金公开透明地使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