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农民将享“财政大礼”

2008-03-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济南3月11日电(记者赵秋丽 特约记者李志臣)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将免费得到教科书;2008年全省农村低保标准由800元提高到900元……今年山东的农民兄弟将收到诸如以上的“财政大礼包”。据悉,为全方位加大财政支农力度,近日,山东省出台31条惠农政策,安排资金145.4亿元。据介绍,今年安排资金数

比上年执行数增长26.8%,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增长幅度。

今年山东省级财政安排11.6亿元,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的生活费补助标准,由每生每年300元提高到小学500元、初中750元,补助面扩大到寄宿生的8%;提高农村中小学生平均公用经费基本标准,小学提高55元、初中提高105元;启动农村中小学“两热一暖一改”工程试点。

为支持农村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今年省级财政安排11亿元。进一步加大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支持力度,政府对参合农民的人均补助标准2008年提高到60元,2009年不低于80元;全省农村低保标准由800元提高到900元。今年山东将实现20户以上自然村广播电视全覆盖,到2010年全面实现村有文化大院或文化活动室、社区有文化中心的目标。

同时,省级财政筹集资金近35亿元,增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新优势。山东将支持实施“515工程”,用5年时间投入财政与信贷资金100亿元,重点支持500家龙头企业做大做强,推进产业集聚,发展企业集群。鼓励龙头企业开展技术研发,增强龙头企业对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增收的龙头带动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