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8.7%

2008-03-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1日电(记者张玉玲)据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的消息称,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8.7%。其中,城市上涨8.5%,农村上涨9.2%;食品价格上涨23.3%。

今年以来居民消费价格持续加快上涨,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的基本走势。从环比看,2月份除食品价格上涨7.1%外,其他类价格涨幅均在0

.5%以下。

专家认为,今年以来居民消费价格持续上涨,也是国际市场价格持续大幅上涨影响的结果。今年以来国际原油价格上涨7%以上,金属和农产品价格上涨30%-40%。尽管当前价格涨幅偏高有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突发冲击的特殊因素,但对控制全年价格涨幅增加了新的困难。需要保持冷静头脑,正确判断形势,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控制物价总水平的过快上涨,保持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