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蜡烛两头烧”的世博会专家

2008-03-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杨谷 我有话说

为了这次全国政协会议,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周汉民委员准备了一份关于北京奥运会与上海世博会的大会发言稿。

这份发言稿与周汉民目前的工作有很大关系。前几年,周汉民作为中国驻国际展览局代表,一直在从事世博会申办工作。近年来,他还担任了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副局长,有关上海世博会的很

多国际事务,都与他有关。

周汉民是国内知名的法学家、关贸总协定的研究权威。他曾经在上海对外贸易学院任教,获得过“全国优秀教师”的荣誉,迄今没有离开讲坛。他还担任过上海对外贸易学院的副院长、法学院院长、《世界贸易组织动态与研究》主编。

1978年,已经工作3年的周汉民参加了高考,改变了人生的轨迹。此后的20多年中,他在学习和工作中争分夺秒,过着“蜡烛两头烧”的生活,曾经在6年之内完成了从助教到教授的跃升。周汉民说:“我们这一代人是改革开放最大的受益者,得到了宝贵的受教育机会。作为法律方面的学者,我们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深化改革开放作出自己的贡献。”

周汉民积极参政议政是出了名的。在上海市政协的会议上,周汉民每一年都会提出多份提案或建议。在上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的岗位上,他也积极履职,每年都有新的提案或建议。这一次全国政协大会,周汉民又带来了关于推进部门间信息共享等三份建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