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邹新生眼中的科学发展

2008-03-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肖国忠 通讯员柯申 我有话说

“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着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是一份振奋人心、增强信心的报告。”哈尔滨市政协主席邹新生委员以这样的独特方式和记者打招呼――显然,他还沉浸在小组讨论的热烈氛围中“不能自拔”。

邹新生委员说,要解决当前我们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的许多问题,归根到底要依

靠科学发展。说到这里,也许是“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思维“作怪”,他不自觉地将话题转移到哈尔滨的科学发展上。他说,作为国家老工业基地城市,哈尔滨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取得了突飞猛进的进步,但放到国家全局中衡量,我们发展的速度还不够快,质量还不够高,差距还比较大。我们应紧紧抓住国家实施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历史机遇,坚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把哈尔滨建设成适宜创业、适宜人居、适宜人的全面发展的现代文明城市。

邹新生不是空谈,他向记者介绍了他们的丰富经验:“为早日完成这一总体目标,我们号召市政协委员必须坚定不移地把促进又好又快发展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发展大局服务。”为此我们在媒体上开辟了《政协委员话时政》、《政协委员话民生》等栏目,“把政协人才荟萃、智力雄厚、联系广泛、影响重大的优势,转化为促进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动力,做好新时期不断提高政协履行职能的质量、水平和实效的大文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