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最是牵挂“三农”事

2008-03-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殷泓 我有话说

温文尔雅、彬彬有礼是九三学社中央委员、重庆市卫生局局长屈谦委员给记者的第一印象。

与记者谈起第一次作为全国政协委员踏进国家最高议事殿堂――人民大会堂时的感受,屈谦委员只说了两个字:“压力。”

深感压力的屈谦委员从报到当天开始,就利用晚上休息的时间熬夜整理资料、撰写提案。短短三个

晚上,屈谦委员就写好了四份提案。完成提案的第二天一大早就向提案组提交了这四份提案。负责接收委员提案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四份提案的内容都不错,质量很高,看得出他做了不少调研工作。

记者仔细看了看这四份提案的标题,发现都是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内容,其中涉及农村医疗和社保的就有三份。“这些都是我在实际工作中的一些切身体会,医疗卫生是我的本行,所以充分利用这次机会把我的一些建议提出来。”

原来,在担任卫生局局长之前,屈谦委员还曾经在三峡库区贫困县任职多年,对农民有一份特殊的关怀。那时的他三天两头地往农村跑,为了调研,还经常住在老乡家里。从那时起,农村卫生状况、农村计划生育家庭的养老问题等就引起了他的关注。后来,当了卫生局局长,他依然关注着农村的人和事,长期调研的积累才形成了今天这一份份饱含真情的提案。

“有压力就有动力,我所做的仅仅是一个开始。我还想再多研究、多调研,争取再写出更多有价值的提案,为老百姓谋求更多的福利,这是我履行政协委员职责的最好方式。”屈谦委员如是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