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文化繁荣促进经济发展

2008-03-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朱伟光 特约记者朱伟华 我有话说

“正如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所指出的,要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我觉得,作为欠发达地区,鹤岗市要在全省、全国乃至全球激烈竞争中奋发图强,在提高物质文化水平的同时,发挥精神文化优势显得尤为重要。”鹤岗市委书记朱清文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以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加速经济发展,改善民生,

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这是推动建设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也是鹤岗市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

朱清文代表告诉记者,目前,鹤岗市正在开展以培育和弘扬主人翁精神为重点内容,挖掘鹤岗精神内涵、提炼鹤岗精神主题语活动。通过培育优秀的城市文化,使鹤岗精神成为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共识,从而成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更好更快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朱清文说:“近年来,鹤岗市高度重视大文化建设,把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和文化核心竞争软实力建设,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促进和谐社会发展,促进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提高的重要手段。全面实施了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文化繁荣发展工程、文化设施建设工程和干部队伍建设工程,不断加大投入力度,使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得到全面发展,文化体制改革实现了新的突破,文艺精品创作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朱清文说,目前鹤岗市已经在为下一步的工作做准备,“两会过后,我们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温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通过开展大文化建设,努力把鹤岗建设成市民综合素质明显提高、文化生活进一步丰富、文化市场更加繁荣、文化产业初具规模、文化设施比较完善的文化强市,使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得到更好的保障,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精神风貌更加昂扬向上,让以主人翁精神为主要内容的鹤岗精神和以创业文化为主要内容的城市文化体系建设内涵更加丰富,意义更加深刻,凝聚力、影响力、竞争力更加强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