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系列恐怖袭击使巴安全形势恶化

2008-03-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3月12日电(记者周戎)据巴基斯坦当地媒体11日报道,巴东部旁遮普省首府拉合尔当天发生两起爆炸,造成包括12名巴联邦调查署雇员在内的24人死亡。这已是拉合尔一周内第二次遭到恐怖袭击。4日,拉合尔海军军事学院发生爆炸,造成包括海军军官在内的7人死亡。

报道说,拉合尔市一条主干

道旁的巴联邦调查署大楼11日发生爆炸,造成包括12名联邦调查署雇员在内的21人死亡,另有167人受伤。大楼遭到严重损坏,楼前停放的一些车辆也被炸毁。第二起爆炸发生在拉合尔市一居民区,造成包括2名儿童在内的3人死亡,3人受伤。据悉,两起爆炸相隔仅15分钟。

爆炸发生后,巴总统穆沙拉夫强烈谴责恐怖袭击活动,称这阻止不了巴基斯坦政府全力反恐的决心。巴基斯坦官方称这是“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在巴基斯坦制造的恐怖袭击,主要是为了阻止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在巴阿边境地区对他们的清剿,并阻止巴基斯坦新政府的成立。

自2月18日大选结束后,在巴基斯坦总计发生了8起自杀性恐怖袭击事件,死亡人数已超过150人。接连发生的恐怖袭击,使巴基斯坦安全形势进一步恶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