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8奥运景观雕塑国际巡展•莫斯科展”开幕

2008-03-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3月12日电(记者杨政)“2008奥运景观雕塑国际巡展・莫斯科展”开幕式10日在莫斯科采列捷利艺术馆隆重举行。中国驻俄罗斯使馆临时代办李惠来、俄中友协主席季塔连科、俄著名雕塑家采列捷利先生以及俄艺术、体育界人士近150人出席了开幕式。

李惠来代办首先致辞,代表刘古昌大使对

巡展开幕表示祝贺。他指出,北京2008年奥运会是中华民族史上的百年盛事,中国人民正以极大热情和干劲进行筹备工作,将竭尽全力向世界呈现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体育盛会。“2008奥运景观雕塑国际巡展”旨在向世界宣传北京奥运会“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展示现代中国的科技发展成就,不仅有助于加深俄民众对此次体育盛会以及现代中国和北京的了解,也有助于进一步增进中俄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他衷心祝愿巡展取得成功,祝愿中俄两国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佳绩。

季塔连科和采列捷利先生也先后致辞,高度评价此次巡展在弘扬北京奥运精神、展示中国发展成就方面的重要意义,表示北京奥运会不仅是一次举世瞩目的体育盛会,也将作为一个重要的历史事件永载史册。他们相信,中国人民一定会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世界献上一届令人难忘的奥运会。

“2008奥运景观雕塑国际巡展”是由北京奥组委组织的奥运宣传活动,旨在通过展览优秀奥运景观雕塑作品弘扬北京奥运精神,促进北京与世界友好城市的文化交流。活动于今年年初正式启动,已在伦敦、首尔、洛杉矶、罗马等城市成功举办。此次莫斯科巡展由俄罗斯俄中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协办,共展出雕塑作品60余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