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顺利升空

2008-03-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3月11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11日凌晨2时28分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升空,为国际空间站送去一个新的科学实验舱和一个机器人装置,这是美国航天飞机今年的第二次太空之旅。

“奋进”号航天飞机将向国际空间站送去由三部分组成的日本“希望”号太空实验室的第

一部分。宇航员还将在空间站上安装一个加拿大制造的机器人。这个装置能在宇航员进行太空行走时予以协助,还能为空间站上的宇航员完成其他一些任务。

按计划,在与空间站对接期间,宇航员们会进行多达5次太空行走,以进行安装保管室和机器人等工作。同时,宇航员赖斯曼将替换在国际空间站工作的法国宇航员埃哈兹,后者将随航天飞机返回地球。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官员说,“奋进”号航天飞机载有7名宇航员,其中包括日本宇航员土井隆雄。这次为期16天的太空之旅是自从国际空间站项目开始以来美国航天飞机访问空间站时间最长的一次,“奋进”号将于本月26日返回地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