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防生“百宝书”出版发行

2008-03-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国防生的指南性读物《中国国防生》近日出版发行。由解放军总政治部干部部编著的《中国国防生》一书,回答了诸如“怎样报考国防生”、“国防奖学金按什么标准发放”、“国防生能报考研究生吗”等广受国防生和应届高中毕业生关注的问题。全书共25万字,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介绍国防生的招选程序、权利义务和在校期间

学习、训练、管理方面的制度要求;第二部分包含国防生毕业到部队后的第一任职素质要求,以及军官的福利待遇、职务发展、婚恋家庭等问题;第三部分则概括介绍了国防生需要了解的军事知识和国防知识。编者还在书后附录中收纳了有关国防生制度的七部法律法规,并根据军官的素质要求编写了针对国防生的推荐阅读书目。考虑到当代青年的阅读特点,书中内容生动活泼,图文并茂,力求做到融政策性、实用性、趣味性于一体。

据悉,自2000年以来,全军和武警部队已累计招收选拔国防生6.5万名,有116所普通高校与军队签约,每年向部队输送近万名毕业生,目前在校国防生近4.8万名。(庆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